如何使用刮鬍刀 / 除毛刀

A
絕對不可以乾刮!乾燥毛髮極具韌性,乾刮會拉扯鬍鬚,而造成臉部刮傷、肌膚紅腫風險。
建議男性刮鬍時先洗臉,並搭配刮鬍凝露或刮鬍泡,軟化鬍根再刮除。
A
絕對不可以乾刮!乾燥毛髮極具韌性,乾刮會拉扯體毛,尤其女性私密處肌膚很脆弱,很容易造成刮傷風險。
建議女性除毛的最佳時機是洗澡沐浴時,清潔身體同時並濕潤毛髮,再進行除毛任務、清洗同時完成,非常方便有效率。
A
請直接從外包裝上看正面的系列名或品名,請至原購買刀把的通路購買同系列替換刀片。
如果您的產品外包裝已經丟棄,不知道該怎麼找尋手上的刮鬍刀/除毛刀是屬於哪一系列?
請到這邊,幫助您找尋您的替換刀片→https://www.schick.com.tw/search-replace.html
A

舒適的各種刮鬍刀及除毛刀產品,開發的歷史和背景各異,皆是以安全、舒適的刮鬍體驗需求而製作,依據當時最新的技術而設計。因此,每個系列的替換刀片和刀架的設計、機能也會不一樣。只有同系列名稱的刮鬍刀、除毛刀產品才具有互換性。

當遇上怎麼樣都無法安裝時,有可能您購買了不同系列的刀片而無法順利安裝。
★不確定你手上的刮鬍刀、除毛刀所對應的除毛刀片嗎?
找尋您的替換刀片→https://www.schick.com.tw/search-replace.html

★若您購買的是正確的替換刀片,但不知道如何安裝替換刀片
請參考以下產品頁面說明,有完整的換刀片圖示安裝步驟。
舒適牌刮鬍刀替換刀片 全系列→https://www.schick.com.tw/men/?query=type_8
舒適牌除毛刀替換刀片 全系列→https://www.schick.com.tw/women/?query=type_10

A
每位男性的鬍鬚生長速度不一,有些人鬍鬚量多且生長速度快,早上刮完,下午鬍子就長出來,如果想維持儀容乾淨清爽,建議可以每天早晚都刮一次,較頻繁刮鬍子也請留意您的刮鬍刀銳利度,常更換新刀片,才能確保每次都能徹底刮除鬍鬚根部。
A
建議使用水次元5修整造型刀(HYDRO 5 PREMIUM Groomer),具有電動修整刀與刮鬍刀兩種刀頭。修整刀附有梳具三段長度(2mm,4mm,6mm)可依照個人需求,推剪不同長度的鬍鬚造型,另一邊則是刮鬍刀可以做細微鬍鬚徹底刮除,專為有蓄鬍需求的男性所設計。
A

需要修整鬢角、眉毛需求的男性
推薦使用:可修剪鬍子以及精修掀蓋功能的水次元5造型修整刀,或有造型剃刀設計的創4紀鈦刮鬍刀

需要修整眉型、臉唇週圍汗毛的女性
推薦使用:針對臉部專用的超細緻修容刀、安全修眉刀

A
每位女性的體毛量、生長速度皆不盡相同,一般來說大部分女性平均約一週做一次全身除毛,不過毛量比較多的女性,想要天天除毛也是沒有問題的。建議每次除毛請在洗澡同時處理,讓全身毛髮都濕潤再使用除毛刀除毛、並且能同時徹底洗淨身上殘留毛髮,相當方便且快速。較頻繁除毛的話,請留意除毛刀銳利度,常更換新刀片,能確保每次都能安全且徹底的全身除毛。
A
建議使用舒綺2-in-1美型刀(Hydro Silk TrimStyle 2-in-1),具有電動修整刀與除毛刀兩種刀頭。修整刀附有梳具四段長度(0.3mm,2mm,4mm,6mm)可依照個人需求,將私密處毛髮修剪不同長度的造型,另一邊除毛刀則是做其他身體部位除毛。兼具VIO修整與全身除毛的設計。
A

男用水次元修整造型刀或女用美型刀,都具有基本防水性,可以在有水氣、濕氣的浴室裡直接使用,刀架內電源處設計有防水膠條能防止水氣滲入,水噴濺到刀架上也沒有關係。但是請避免長時間浸泡於水中清洗,如果刀架中間接縫沒有完全閉合,可能滲水進入機體而造成故障。為了維持電動修整刀的品質與使用壽命,使用完畢後確實清潔刀頭,並請移至浴室以外,存放在乾燥環境自然陰乾。

★正確安裝方式:全新包裝的修整造型刀/美型刀包裝內都附有一顆AAA(4號)鹼性乾電池,請握住刀架上下,中間接縫(順逆時針方向轉旋轉開來)正確裝入電池,使用前請檢查電池使否有足夠電量;安裝後確實將刀架(順時針旋轉安裝上),在完全閉合刀架的狀態下才可按壓電源鈕使用。當短按開關鈕為開啟,放掉即關閉電源;長按開關鈕為長時間啟用,使用完畢長按開關鈕可關閉電源。

★電池更換時機:當裝上電匙使用過一段時間,發現電動刀頭啟動速度變慢,就是需要更換電池的徵兆,請盡速更換新的電池。建議更換具有品牌的AAA(4號)鹼性電池,碳鋅電池其蓄電量較弱,在電量不夠足的情況下可能無法正常啟動,請留意更換電池的電量是否為全新狀態。

A
當肌膚有任何異狀(例如:過敏、紅腫、傷口、痘痘肌等發炎情形,等請避免進行刮鬍子或是除毛動作,請先諮詢皮膚科醫師,等肌膚狀態穩定下來後再嘗試刮鬍或除毛。
A

清洗刮鬍刀或除毛刀片,只需要用放置水龍頭下方直接沖洗,透過水流自然沖洗帶走刀片中的毛髮。

※請勿用刷子或牙籤等任何硬質尖銳物金刷洗刮鬍刀及除毛刀片,容易損傷纖細的刀刃,會使刀片產生破損與不平整狀況,使用上會有安全性風險。

A

通常刀片之間堵塞毛髮導致無法使用的狀況有以下兩種。
1.鬍鬚或體毛過長造成堵塞,當毛髮生長過長,請先用電動修整刀修剪短至約0.3~0.5cm,再進行刮鬍、除毛。並且每刮一次就沖一次水,避免大量鬍渣、毛髮堵塞。

2.刮完鬍子或除毛完,沒有徹底清洗刀片,刀片縫隙中會卡皮脂屑及毛髮,乾燥後會硬化,在刀片縫隙中形成難除汙垢。下次再使用時會非常不易清潔,請將刀片浸泡在溫熱水中軟化其髒污,並在水中輕輕搖晃,讓水流將其沖洗乾淨,若還是有殘留汙垢清洗不乾淨,則建議換新的刀片使用。

A

依照每個人的使用頻率、刮鬍或除毛範圍而定。建議刮鬍刀連續使用達2週以上除毛刀連續使用達1週以上,就應該要換新刀片。刀片的銳利度會隨著頻率下降,刀鋒會慢慢磨耗而變鈍,不利的刀片可能會傷害肌膚,所以稍微覺得不好刮了,就請更換新的替換刀片。

另一種判斷方式,當發現刀片上的潤滑條不再滑潤或是保濕凝膠(潤膚皂)溶解消失,也意味著刀片已經使用一段時間,應該要換替換刀片。

A
當刀片使用過後,會隨著刮除次數增加,刀刃的銳利度下降,往往就會容易刮不乾淨,當您發現每次刮完後臉上明顯的殘留鬍渣或是身體上殘留細小毛髮,會需要反覆多刮好幾次才會乾淨。但是當刀刃過度接觸肌膚,可能讓刀片傷害或在肌膚留下傷口,不建議繼續使用不銳利的刀片。
A
刮鬍刀片及除毛刀片刀刃十分纖細,當受到外力撞擊、從高處摔落、擠壓到刀片等情形。有可能以肉眼無法判斷刀片是否有變形或破損之虞,為了肌膚安全考量,建議請立即更換新的刀片或刮鬍刀再使用,避免不平整的刀片傷害肌膚。
A

舒適牌刮鬍刀及除毛刀片皆為特製鋼材材質製成,正常使用、乾燥的儲存環境下是不會生鏽。但台灣為海島型氣候,環境濕度較高,若將刀片存放在濕度高環境(例如:浴室或是洗手台臉盆旁),長時間接觸水氣,水分未充分瀝乾情況下,會大幅增加刀片生鏽機率。

建議每次使用完清洗後,請存放完全乾燥處,遠離潮濕環境便可避免刀片生鏽、亦可避免刮鬍刀(除毛刀)刀把發霉情況發生。如果刀片已經出現鏽蝕或刀把發霉情形,表示您的儲存環境太過潮濕,請立即更換一把新的刮鬍刀(除毛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