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毛刀越刮越粗、越長越多?專家破解『除毛』的3大迷思!
除毛知識

刮毛刀越刮越粗、越長越多?專家破解『除毛』的3大迷思!

錯誤迷思一、體毛會不會越刮越粗、越長越多?並不會。

完全不會!毛髮量以及毛髮粗細都與除毛無關。

除毛刀只會刮除露出皮膚表面的毛髮,從毛囊中新長出來的健康毛髮具有光澤感,新生毛髮的橫剖面較毛髮末端寬,視覺上看起來會有變粗的錯覺。實際當毛髮持續生長長時,外觀又會恢復原本的模樣。 毛髮粗細、毛量多寡,只跟個人體質、基因遺傳才有關係,特別是青春期體毛生長旺盛都是正常情況。

錯誤迷思二、體毛直接拔除就好了,不需要使用除毛刀?

不建議直接拔除體毛,這是容易引起毛囊發炎反應的錯誤行為!

許多女性習慣用小鑷子或用電動除毛刀(拔式除毛刀)、除毛貼片,將體毛連根拔除,過於激烈的除毛方式會傷害毛囊或引起肌膚周圍刺激反應。例如:皮膚過敏紅腫、毛囊發炎、濕疹、新生毛髮出現倒插(內生毛)、毛囊色素沉澱等不良反應。

而手動除毛刀的原理就如同「修剪頭髮」一般,以輕柔刮除毛髮的方式,處理掉長出肌膚表面的體毛,同時還能去除肌膚表面老廢角質。使用手動除毛刀才是溫和不傷害肌膚與毛囊健康的除毛好方法!

錯誤迷思三、用除毛刀好像很容易刮傷,感覺用起來不安全!?

錯誤迷思三、用除毛刀好像很容易刮傷,感覺用起來不安全!?

比起電動除毛刀(美體刀)快速拉拔毛髮的除毛方式,手動除毛刀的操作十分溫和。

只需要輕柔地貼合肌膚滑動就能除去表層毛髮,操作上更安全且不會有拉扯毛髮的疼痛感。初次使用除毛刀時,內心都會有點怕怕的。不過,只要挑選對符合人體工學與擁有安全結構設計的女性除毛刀使用,會讓妳除毛時較有安全感,只要使用姿勢與力道適當輕柔,自行手動除毛其實是很安全的行為,並不會傷害肌膚與毛囊。

如何挑選刮毛刀?從需求、皮膚狀態評估

剛開始想要幫自己除毛,卻不知道該如何挑選除毛刀?我們可不建議妳拿男性刮鬍刀來幫身體除毛喔!一般刮鬍刀是針對男性臉部輪廓所設計的刀具並不適合拿來做身體除毛;女性除毛刀則是有貼合女性身體曲線的設計,增加更多的安全防護與添加滑順凝膠、潤膚皂,讓每位女性在除毛過程更順手且安心。

第一次使用除毛刀的女孩,有點害怕又擔心會受傷?我們推薦妳選擇有「安全護膚隔離網」設計的除毛刀,可以保護肌膚減少刮傷機率,讓首次接觸除毛刀的妳,用起來也很安心。推薦使用:舒芙仕女除毛刀舒柔仕女除毛刀舒絲仕女除毛刀

若妳的肌膚比較敏感,則建議妳選擇「敏感肌適用」除毛刀,刀片上的保濕凝膠(皂頭)添加蘆薈、維他命E等保濕成分,比起一般除毛刀更適合敏感肌除毛。推薦使用:舒綺仕女除毛刀-敏感肌舒芙仕女除毛刀-敏感肌用